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

我會生幾個小孩?

筆者在幫人論命時,有時候會遇到有人會問說「我這一生會有幾個小孩?」,老實說... 我怎麼知道你會有幾個小孩!! 雖然某些斗數的書籍上會寫些著某某星加吉有三人,又或者某某星坐子女宮只得一子之類的言論,但這有準度嗎?讀者自行去驗證即可得知這完全毫無準度可言!!!

那為何這類型的答案不容易從紫微斗數上來推論?因為生幾個小孩和當下時代環境背景的變化有關,早年時期一般的家庭大多認為多子多孫多福氣,所以生個三、五個以上都是很正常的事,然而現在呢?生二個就算多了... 況且還有許多人是抱持著不婚不生的,此外像是中國大陸所實施的一胎化政策也都會有所影響,再從另一個角度上來看,由於十個天干加上十二個地支組合的最小公倍數為60,也就是說斗數中的命盤每相隔60年就一定會重覆一次,甚至有些命盤不用相隔到60年就會重覆了,所以照這樣推算來說沒道理60年以前家家戶戶都生好幾個,而現在卻有少子化的問題呀!

所以如果有人問我說:「我會生幾個小孩?」... 筆者通常會據實以答:不知道! 如果我知道的話,那我不就神仙了...Orz  那斗數可以看得出來容易受孕的運勢嗎?答案是:可以!! 像是大限疾厄重疊本命子女宮且化忌到本命疾厄宮,這種運勢就很容易有受孕的機會,除非此人這十年間都做好滴水不漏的安全措施或者不要發生性行為,不過這通常不太會發生就是了...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「大限疾厄重疊本命子女宮且化忌到本命疾厄宮」是什麼意思呢? 宮與宮怎麼會重疊到? 然後四化不是固定的嗎? 還會有特別跑到疾厄宮的狀況嗎? 還是跟流星有關?

    回覆刪除